首页 > 正文

市侨联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1年,无锡市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可喜成绩。2021年1月获评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提交的《关于加大力度建设海外离岸创新中心的建议》《聚焦“硬科技”抢抓海外科技人才回流“窗口期”》等课题,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全年创国家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1个,省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3个,省级创新创业基地3个,获颁省级维权典型案例1个。

  强化“侨心向党”思想共识。加强侨界思想引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引领改革深化年”系列活动,组织了“侨心向党·筑梦前行”侨界先进典型人物宣讲、“根、魂、梦”主题文化汇演、“侨声心语”人物访谈、“大美无锡”书画摄影展、“百名归侨看无锡”、侨界群众“学党史 感党恩”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等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访慰问归侨侨眷,依法维护侨益,切实为侨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团结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营造“侨智汇锡”深厚氛围。发挥侨联组织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开展“服务‘一带一路’和高质量发展推进年”活动,为“十四五”发展建功立业。集聚侨联系统侨创联盟资源,助力我市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举办“创业中华 筑梦江苏”太湖湾科创带侨创峰会、“一带一路”海外发展服务平台建设座谈会,成立苏锡常地区“太湖湾新侨企业科创联盟”,举办“新侨梦想 湖湾科创”侨创沙龙,成功举办“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合作大会,成立“无锡侨智创新中心”,助力无锡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贡献侨界智慧力量。

  筑牢“侨联网格”组织基础。开展“组织建设工作强基年”活动,全面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以“党建带侨建”为原则推动全市侨联组织建设,实现全市区级侨联全覆盖,加强对各市(县)区侨联建设的调研指导,制定出台《无锡市侨联关于推进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的实施方案》,制定基层侨联组织及“侨胞之家”建设指导标准,积极推进乡镇街道、社区、园区侨联建设,构建全市网格化侨联组织体系,为侨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