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残联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无锡市残疾人联合会是从事残疾人工作的人民团体,具有“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维护残疾人平等的公民权利,密切联系残疾人,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市残联深化党建引领助残,培育党建助残阵地,推出“百千万”党建助残项目,圆梦100个困难残疾人微心愿,走访慰问102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组织10400多人次残疾人走出家门,看无锡发展新速度,感受无锡建设新成就。

  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从微心愿、微服务、微关怀、微祝福等小切口入手,用一次次现场调研、一个个暖心举措、一件件为民实事,让政策惠残、行动爱残、实事助残更见细节,更显真诚,更有温度。18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全部完成。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残疾人托养民生实事和实名制新增就业任务,我市两家残疾人服务机构获评国家级残疾人培训示范基地。市级重点项目“380户低收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实际完成480户,受到残疾人家庭一致好评,回访满意度100%。“助残类公益创投”项目开展498次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残疾人35150人次。开展个性化的就业服务,为残疾人实现自强自立、就业增收、过上有尊严的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统一启用“中国残联残疾人服务平台”,实现残疾人证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和等级变更等6项事项“跨省通办”,全市残疾评定医院由原来的6家增加到13家。根据市残联改革方案,深化推进残疾人服务机构转型升级和市(县)区残联、下属事业单位改革,优化各级残联执行理事会班子结构,加强残疾人专门协会组织建设和残疾人专委队伍建设,落实基层残协网格化治理,市县同步完成改革任务。

  举办第六届无锡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竞赛形式和内容获得中国残联领导批示肯定。无锡市第十三届运动会(残疾人部)比赛有近五百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在全市残疾人服务机构部署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服务机构和残疾人疫情防控,确保全市残联系统安全无事故,为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