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红十字会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1年以来,无锡市红十字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奋发有为,以“争第一、创唯一”的使命担当,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实现整体跃升,奋力开创无锡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一是高站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集中党课辅导”“专题读书研讨”“缅怀革命英烈”等主题活动,纵深推进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见真情,助力党委政府兜牢民生底线。二是高起点推进事业改革发展。精准定位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身份,认真贯彻《江苏省红十字会条例》,高标准编制红十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构建“智慧红会一端三平台”数字框架并积极参加信息化建设评审,助推红十字会工作协同创新、迭代升级。三是高水平提升人道动员实力。创建“锡红公益联盟”,向首批11家成员单位授牌。隆重举行“无锡市2021年度红十字人道万人捐启动仪式”,精心策划14个人道项目参与“99公益日”活动,全年募集社会捐赠款物6970.74万元,实施精准救助2742.98万元,惠及困难群众5.49万余人。援助河南、山西等暴雨洪涝灾害地区救助款物3378.77万元,救助在锡员工、在锡学生269人。四是高效能锻造应急救护能力。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和市大数据局打造“社会急救志愿者、公共场所急救设备、急救平台”“三合一”的“一键救援”系统,制定《无锡市红十字社会急救志愿者保障制度》,全年组织救护培训89801人,完成率达122%,新建10个学校生命健康体验馆(教室),推荐锡东高级中学入选全国首批150所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单位。与应急管理部门和无锡邮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无锡市红十字赈济救援队,主动服务无锡马拉松等大型赛事和重大活动的应急保障。五是高要求抓好组织阵地建设。围绕“红十字强基工程”,推动红十字基层组织向园区、新阶层拓展。以提升基层红十字组织活跃度为目标,积极将红十字“博爱家园”阵地建设向基层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入,在全市108个红十字“博爱家园”扎实开展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志愿服务等工作实现人道服务乡镇街道100%覆盖。六是高标准做好对口交流合作。以项目化援助新疆阿合奇、陕西延安、青海海东、云南省红十字会等地累计款物208.78万元,援助柬埔寨西哈努克省价值228.8万元防疫物资。七是高品质打造民生实事项目。与市公安局联合启动实施红十字“帮你回家”易走失人员定位手环项目,累计向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精神及智力障碍和80以上独居老人等易走失特殊困难群体免费发放定位手环1300个。八是高质量推进生命关爱工程。全面贯彻落实《无锡市献血条例》,加强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建设,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7人,实现器官捐献15例、遗体捐献39具,角膜26片,为众多器官衰竭患者带去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