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无锡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是负责统筹协调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政府职能部门。今年以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强集群,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10月份夺得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考核季度流动红旗”“三季度‘四争’先进集体”两项荣誉,成为少数几个获得双丰收的单位。

  一是工业生产高位增长。前三季度,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5602.7亿元,同比增长24%,两年平均增长13%。“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综合指数位居全省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全省4.2、0.2个百分点,为无锡三季度人均GDP综合指数全省第一提供重要支撑,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对上争取成果丰硕。物联网产业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先进制造业集群,无锡市获得“信息消费示范城市”、“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示范城市”、“服务型制造示范城市”等一系列国家级牌子。全市13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27家企业入围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均位居全省首位。

  三是为企服务务实高效。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物联网、车联网、集成电路等产业推动强链补链延链,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地标高地;压实常态化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建立重点企业专人挂钩服务机制,深入工业园区、企业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优化融资保障,拓宽银企合作,“锡信贷”和市级转贷资金续贷金额再创新高;成功举办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无锡(北京)央地两用产业合作交流会、深空深海重大科技成果展、大小上海相沪锡引等产业对接交流活动,有效助力企业开拓市场,营造产业发展良好环境。

  四是党的建设不断加强。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践行“三个表率”模范机关要求,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得到中央第五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