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公安局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瞄准现代化、聚焦高质量,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四场硬仗,全面深化改革强警和科技兴警,淬炼过硬公安队伍,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得到中央、省市领导批示肯定。上半年群众安全感99.49%、列全省第1

  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打赢建党100周年大庆、全国两会、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等一系列安保维稳硬仗,29批次等级警卫任务万无一失,255场次大型活动安全顺利举行。积极推动市社会及信访稳定工作联动机制向基层延伸,全市不稳定因素下降22.5%,涉稳事件100%有效预警处置。平安建设质态更优。现行命案、两抢案件全破,八类案件破案率全省最高,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等工作质效位居全省前列。打击新型涉网犯罪成效明显,侦破一批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利用暗网和虚拟货币实施犯罪等新型案件。道路交通亡人事故起数、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0%10.6%。群租房内重大安全事故实现零发生改革创新成果显著。深化城市巡处一体化、大数据情报指挥、侦查办案、派出所工作和道路交通管理五项改革,现代警务体系初步建立,改革强警经验受到央媒专题报道并在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领导小组会议上交流,全省率先制定现代警务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创新实施羲和计划,构建智慧警务双循环发展格局,研发视频图像联动应用技术获工信部绽放杯”5G应用大赛一等奖。成立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网络安全分中心,建成城市运行中心首个专业领域分中心。警队建设彰显一流。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惠民利企十项措施,累计办实事4700余件、服务群众28.6万余人次。认真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内控制度建设、打造执法规范化闭环制度体系等做法为全省提供了“无锡公安经验”。加强民警全员考核,以实绩论英雄,争第一创唯一氛围浓厚,186个集体、831名个人受到各级表彰,5名民警获得部省表彰。

  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公安机关将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打好高质量发展四场硬仗收官仗,努力建设基础更牢、水平更高、群众更满意的平安无锡,为我市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