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1年,无锡市生态环境局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着力提升监管服务质量,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有效防控环境安全风险,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截至10月底,空气环境方面,全市PM2.5平均浓度达27.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8%;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79.6%水环境方面,全市71个国省考断面中,比例达到91.5%,同比上升10.1%。太湖无锡水域水质总体符合类水平,太湖连续14年实现安全度夏和“两个确保”目标。深入开展了“首季争优”、“源头治理、夏季攻坚”、“揭榜挂帅出征 奔三冲九清零”等专项行动,强力推进“十百千万”工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长江经济带等各级各类督察、检查反馈意见和披露问题,加快推进整改落实,严格审核销号,推动解决了群众身边的一大批突出环境问题;在全省首家制定出台了《关于对污染防治攻坚不力市(县)、区人民政府实施严格惩戒措施的实施办法(试行)》,对于污染防治攻坚不力的属地政府视情形实施收取单次最高1000万元惩戒金等多项惩戒;完成了《无锡市水环境保护条例》(修订)立法工作;成功承办了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协作小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完成了省排污权交易平台正式上线以来的全省首例跨设区市排污权交易;推进了城乡有机废弃物示范区建设,形成《无锡市环太湖城乡有机废弃物处理利用摸底调查报告》;组织召开了全省危废信息化监管试点推进会,进一步推广无锡小微产废企业集中收集试点工作;坚持“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理念,践行“三个表率”和建设模范机关要求,强化了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分类达标定级,进一步深化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