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城管局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1年,无锡市城市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发挥“牡丹花红、行走城管党建品牌引领力,聚力美丽无锡建设,以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为目标,党建与业务实现双轮驱动, 城市功能品质和城市治理能力持续提升。

  一、抓好党建亮“红心”,为无锡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驱动力”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力量、服务中心,积极构建新时期城市管理党的建设工作“三融三带,深入推进牡丹花红、行走城管党建品牌建设,突出系统党建、城管业务、民生服务深度融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传动履带、城管与群众的联系纽带、党建品牌的创新彩带,为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精准护航。发挥党建引领规范队伍建设、提升政风行风,选树典型、弘扬正能量,组织全系统开展向2021年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晓君同学学习主题教育,全面增强队伍对职业的归属感、荣誉感,提升人民对城管的认同感、美誉度。市城管局党组荣获2021年江苏省住建厅“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二、聚焦主业树“匠心”,为无锡城市高质量发展下足“绣花功”

  城管委办公室实体化运作取得突破,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四梁八柱基本构建。智慧城管项目已经建成。省内首个城市家具主题展示区建成。即将在省内率先出台《无锡市城市家具设计导则》和《无锡市城市管理工作导则及操作指南》(试行版)。城市精细化管理红黑榜评选,今年已完成三个批次、六个类别共计666个项目的评选,评出阶段性红榜75个、黑榜80个。提前完成省住建厅年度240个(市区140个)省垃圾分类达标小区创建目标。惠联电厂提标扩容项目试运营平稳有序,锡东电厂提标扩容项目预计12月上旬试运行,届时我市生活垃圾将实现全量焚烧。

  三、办好实事暖“民心”,为无锡城市高质量发展画好“同心圆”

  着力推动停车管理和公厕革命两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市新增停车泊位2.4万个,目标完成率达120%,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接入动态数据超过20万个,积极推动“无锡停车”公众号与灵锡APP深度对接,提升平台出行引导服务能力,已有50.4万用户注册,已为市民提供停车导航服务84.6万次,服务用户达204.4万人次。今年新改建城市公厕100座、农村公厕300座,一类公厕比例达20%,其余均为二类公厕标准,建立市区“厕所开放联盟”,目前联盟成员单位达到500家,开放社会厕所500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