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1年,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率先中的率先、前列中的前列”总体要求,坚持“一张蓝图划到底”,始终聚焦“全国性枢纽”、始终聚焦“率先现代化”、始终聚焦“争第一、创唯一”,为我市“勇做排头兵、勇当领跑者”当好先行、作出贡献。

  一、主要目标完成稳中有升

  全年工程投资较2020年增加20%,新通车高速公路47.8公里,新改建农路16.76公里、农路桥梁11座。公交、轨道客流量比2020年增长5%。全市货运周转量比2020年增长8%。公路货运周转量增速指标全省位次87、水路运输周转量增速指标全省位次119。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6万吨;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5亿吨、集装箱吞吐量60万标箱。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审批率保持100%,实现309个事项全覆盖。

  二、建新功开新局进中有力

  将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品质服务惠民生,实现了公共交通换乘优惠全覆盖,全年惠及群众超过3500万人次;完成了公共交通换乘标志标识改造提升,实现了市区4000多个公交站点、88个地铁站全覆盖;开展交通干线沿线和环境综合整治,服务建设“美丽无锡”、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联企问计全覆盖,与交通运输领域企业坚持压茬推进、一企一策,通过“双向结合”“双向发力”“双向提升”,帮助纾困解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安全治理高水平,健全综合安全监管体系,完成了8个道路交通安全项目试点,以靠高一档树立了无锡标准,打造了一批道路交通安全领域样板经验。

  三、党建样板打造优中有新

  政治建设突出“坚定性”,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始终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执行到位,始终把市委的部署落实到位。组织建设突出“先进性”,着力补短板、破难题、提质量,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具体、抓深入,引导基层组织成为教育党员的“大熔炉”、凝聚群众的“吸铁石”、改革发展的“急先锋”。干部队伍建设突出“实干性”,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风向标,有效激发了各级干部干事奉献担当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