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卫健委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一是慎终如始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建有2个城市核酸检测基地、3火眼实验室、8个移动方舱实验室,全市日检测能力达39.14万管。在省内率先完成常住人口和重点人群首剂新冠疫苗接种任务,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宣传报道我市流动接种车的创新做法。先后派出19批次789名医务人员支援南京、扬州,组织336名医务骨干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太湖人才峰会、物博会等大型会议活动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保障任务。二是健康惠民积极打造健康中国典范城市。无锡成为省内唯一、全国15个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创新工作试点市之一,作为省内唯一城市参加健康中国行动访谈,在全国推介无锡经验。全市47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硬件提档升级建设。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5大类32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完成21万托幼机构在园儿童视力筛查和建档。在全省率先为初二学段女生提供2剂次HPV疫苗免费接种。继续实施适龄老年人肺炎疫苗、儿童水痘疫苗免费接种和妇女两癌筛查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开通心理援助热线,疫情期间全天候为群众提供心理疏导及危机干预服务。三是蓄势赋能加快推进卫生健康改革事业。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在2020年全省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满意度调查中位列全省第1。建成城市医疗集团4个、县域医共体6个、专科联盟12个,实现医联体建设网格化、全覆盖。加快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设置互联网医院6家,在全国卫生健康信息化发展指数排名中,无锡位列地级市第四。持续优化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布局,市二院北院顺利启用,市妇儿中心、江大附院国家创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有序推进。深入实施三名战略,引进太湖人才计划医学专家团队24个,启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百名博士引行动,全年共引育医学博士101名。实现国家级医学分会主委、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零的突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数创历史新高。实施无锡市中医药进万家工程,提升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可及性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