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退役军人局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一、突出党建引领,把牢政治方向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忠诚之魂。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不断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二是强化组织建设,凝聚奋进之力。以市委巡察整改落实为契机,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三强三促”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党建形式,打造党建品牌,激励引领党员干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和 “庆祝百年华诞、致敬最美老兵”系列活动覆盖面广、辐射力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四重四做”开新篇实践活动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功能型党组织建设亮点突出、成效明显。三是强化廉洁自律,塑造作风之形。持之以恒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风险点排查和集中整治,认真开展“百年风华 廉心向党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扎实开展民生领域资金专项整治,广泛开展作风效能建设活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过得硬的政治机关。

  二、树立法治思维,推进依法行政

  一是扎实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加强《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贯彻,举办《退役军人保障法》知识竞赛,研究制定我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施意见,着力构建具有鲜明特色的政策制度体系。二是开展“服务为民”大调研、“查漏补缺”大排查、“常态联系”大走访活动,深入了解退役军人急难愁盼、及时回应退役军人内心期盼,推动化解一批事关退役军人切身利益的问题。三是开展岗位练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

  三、勇于实干作为,提高服务质量

  一是深入开展“乡镇(街道)服务站建设年”活动,推动服务保障工作制度化、考核评价精准分类可量化。7个基层服务站获评“江苏省百家红色精品退役军人服务站”。二是坚持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的原则,建立事前协调对接机制,优化岗位筹集,强化安置保障,高标准完成安置任务,退役军人满意度大幅提升。三是全面做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17场次,推动成立无锡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会同梁溪区推动华腾军创科技园建设,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驾护航。组织全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选拔赛,并在全省选拔赛中成绩位列前茅。四是加大退役军人关心优待力度,落实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制度,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完善崇军关爱基金,引领优待褒扬成为新时尚。五是全力提升军休服务能级,推进军休服务信息化、军休管理精细化、军休党建品牌化,丰富军休干部政治文化生活,助力军休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