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人防办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1年,无锡市人防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聚焦核心使命,坚持练兵备战,注重党建引领,突出融合发展,各项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聚焦核心使命,发展主责主业。聚焦未来战争着眼战时需求,努力建设打赢信息化智能化战争的人民防空指挥作战体系,扎实推进基本指挥所信息化建设,成果受到了省军区、省人防办等各级领导的肯定,并在我市召开了全省人防基本指挥所管理现场会。完成全市7支常备专业队伍、5支新型人防专业队伍和2支志愿者队伍共5966人整组,扎实推进实战化训练演练,参加了“苏防-2021B”指挥所开设演习,机动指挥通信系统参加了“苏防-2021”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检验性演习,探索并实践长三角地区指挥通信联合保障一体化新路径。高标准完成“9·18”全市防空警报试鸣,同步组织了万人参加的人员疏散隐蔽、重要经济目标救援防护演练活动。坚持应建尽建、应收尽收原则,今年以来新竣工56.8万平方米,筹集易地设费3.07亿元。颁布《无锡市人民防空规定》和无锡市人民防空“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全省创新建立人防工程维修资金银行专户制度,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被评为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聚焦两在两同,坚持为民服务。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全力推进。充分发挥人防工程建设的综合效益,把自建人防工程建成服务民生的创新工程,利用人防工程提供超8000个停车位,积极缓解市区“停车难”。为解决接送学生拥堵无序、存在安全隐患的矛盾,在全市推广学校人防工程智慧接送系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认真组织党员到火车站参加日常疫情防控,疫情紧张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分批赴产山社区帮助进行人员测温、健康码查验等工作,目前已25次到产山社区开展“携手共创文明家园”志愿活动。为服务企业助力发展,利用夜间停运加班加点组织4号线大剧院站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尽力加快城市轨道建设。切实做到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聚焦党建引领,促进融合发展。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积极争当“三个表率”模范机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建党100周年,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围绕 “抓党建、淬党性、促业务、强技能、建新功”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打造“锡城天盾、服务先锋”人防机关党建品牌。落实党建责任制,办领导带头上党课,认真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定期召开“支部书记例会”,制定工作计划,规范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教育警醒全办党员干部强化法纪意识,明戒惧、知敬畏、守底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