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供销社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1年市供销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三农使命,着眼“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主动作为,创新方法,压实责任,高质效、快节奏完成年度任务。                            

  一是重点工作完成顺利。稳步推进年度目标任务,预计年度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长8%以上。科学制定《无锡市供销合作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擘画发展蓝图。深入推进农药零差率集中配供和农药包装废弃物统一回收,完成集中配供额7070.6万元,回收废弃物163.7吨。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完成系统专业合作社及联合社创建任务11家、基层社建设乡镇为农服务综合体6家。完成并通过全国总社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检测11个。完成4个市级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全年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已超27.3万亩。全年创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综合体10个。积极推进百盛总部落户、供销粮油、微创园等项目落地。

  二是主题活动扎实有序。始终坚持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走进中国农科院太湖水稻示范园,着力推进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筹措资金60万,支持红色美丽村庄试点阵地建设;发挥“金扁担”服务队作用,组织开展落霞苑社区卫生清理、核酸检测点压力测试等各类服务10余次,擦亮供销品牌。扎实开展“三联三解”活动,先后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6户。今年以来,我们围绕服务“三农”、服务群众主题开展活动共计20余次,相关信息做法,被中央、省、市各级媒体报道10余次。

  三是党的建设成效明显。突出思想武装,强化定力,提升抓建能力,今年共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12次,组织专题读书班2次,召开党委会24次,研究议题91项。突出坚强组织,强化功能,顺利完成9个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优化了组织、凝聚了力量。突出制度落实,严肃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各项制度,积极开展“书香供销学史力行”“党建联盟”“光荣在党50年”等各类党日主题活动共计20余次。今年上半年,1个支部被评为“全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1名书记被评为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