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公积金中心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直属无锡市人民政府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独立的副处级事业单位,负责无锡地区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和运作。

  2021年,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系统推进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心进一步深化“四位一体”扩面管理模式,推广“双同步”扩面方式,开展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缴存扩面提质增效;立足“房住不炒”,实行差别化贷款政策,助推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运用“互联网+公积金”,形成多渠道在线服务体系,打通数据壁垒,积极落实“跨省通办”,纵深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覆盖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各项业务安全稳定运行。全年预计归集住房公积金224亿元,新增缴存职工23万人,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00亿元,个人网上业务离柜率达到98%,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中心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中心党总支以学习教育为引领,通过集中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现场教学等方式,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面筑牢思想根基;以组织建设为重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党员发展、管理工作,全年备案入党积极分子1名,确定发展对象3名,计划发展党员3名,转正1名,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14份,推送廉政荐文68篇,开展廉政教育学习55次,召开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党总支会议2次,有效提高反腐倡廉能力;以“三强三促”开新局为主题,积极开展“三联三解”活动,动员广大党员下沉基层一线,走访帮扶经济薄弱村3次,开展阳光扶贫活动7人次,开展“点亮微心愿”、政策咨询、协助社区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志愿活动26次,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民生实际问题,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确保党建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