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无锡火车站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铁路无锡站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下辖的特等站,管辖京沪线、新长线、沪宁城际高铁线、京沪高铁线等19个车站,主要办理旅客运输和货运业务。

  今年以来,铁路无锡站认真贯彻上海局集团公司和无锡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全力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战,积极响应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市委“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要求,充分发挥铁路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引领示范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车站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安全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确保安全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持续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铁路沿线外部环境整治、严重故意违章整治、施工安全专项整治等活动,发现并整改问题329件,确保了全国“两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庆、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进博会等关键时期安全稳定。截至目前,车站实现安全生产3688天。今年以来,完成旅客发送1473万人,货物发送138万吨,较好兑现了各项任务指标。坚持把车站作为无锡市疫情防控主战场,依法依规、属地管理、联防联控、依靠科学、有序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切实提升客运服务品质,持续深化厕所革命,加强“四区一室”建设,动态优化疫情常态条件下客流高峰进出站流线组织,确保旅客在站畅通有序。坚持党建引领、共建共享,构建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用好锡站讲堂、锡站微家园等平台,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工作。顺利召开车站第二次党代会,规范落实领导班子集体决策“三重一大”事项制度,加强管理人员的培养和锻炼,改进干部履职督查工作质量,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党内主题实践活动,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深化党内品牌创建,“太湖明珠”雷锋服务站被评为国铁集团党内优质品牌,先进事迹先后被中青报、央广网刊发。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抓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和专项检查,运用“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广泛开展“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作出新贡献”主题宣讲,大力宣传锡站榜样和好人好事,弘扬社会正能量。近年来,铁路无锡站先后荣获“国铁集团先进党组织”、上海局集团公司先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无锡市服务地方发展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