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无锡供电公司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电力先行,倾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保障电力供应稳定可靠。夏季面对高温、暴雨、台风等恶劣天气,加强电网运维和风险防控,平稳度过1429万千瓦调度用电负荷高峰,地区调度日用电量首次突破3亿千瓦时,负荷、电量连续六年双创新高。秋冬季面对全国性电力紧缺,统筹谋划、精心部署,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克服多重困难,守住了“限电不拉闸”“限电不限民用”的底线,取得电力保供阶段性成效,多次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肯定。

  2.服务经济发展再出硬招。保障集成电路聚集区用电的500千伏锡南变顺利投运,服务重点板块发展的220千伏拈花变、高浪路电力隧道等重点工程有序推进,保障电网建设与产业布局同频共振。创新服务举措,在省内率先推出“亮证办电”服务;在惠山工业转型集聚区等6个区域推广“开门接电”模式;在锡东新城商务区建成省内首个“送电进门、拎包用电”示范园区,创造高效便捷办电体验。配网升级“电靓”美丽锡城,37公里电力线路完成入地改造,震泽新村等51个老旧小区电力设备改造顺利实施。

  3.助力“双碳”目标举措扎实。推动能源供给侧绿色转型,白鹤滩水电入苏、凤城至梅里长江大跨越等“外电入锡”重点工程顺利推进;服务整区(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顺利开展,全市分布式清洁能源保持100%全额消纳。加快能源消费侧低碳转型,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布局不断完善,太湖流域首艘电动作业船投运使用,阳山“全电景区”、桃源村“近零碳”美丽乡村等示范工程取得显著成效。

  4.坚持党建聚力领航发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项目化、清单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2个支部获评无锡市标准化规范化示范党支部。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构建“2县+4分部”服务网络,与白塔村等开展企村联建。培育专业化高素质员工队伍,公司员工获评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道德模范,职工创新工作得到全国总工会领导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