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

时间:2021-12-02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市委宣传部直接领导的国有文化企业,主营业务是电视视频业务,拓展业务有广电宽带、数据专线、视频监控、智慧镇村等。

  一、认真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实事

  强化“秒秒政治、字字千钧、天天考试”理念,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等各个重要时段的安全播出保障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下达的公益性宣传任务,并在市委宣传部领导下上线无锡党史学习教育专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按时完成今年168个小区、815万平米、覆盖用户数8.6万户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二、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贡献

  覆盖全市各镇(街道)、村(社区)的有线应急广播全年播发疫情防控、极端天气预警、文明城市创建等信息内容超250万次、50万小时。在一个市场会场、八个区(县)级会场做好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视频点调会保障工作。

  三、充分发挥好公益性职能

  按照政府相关规定,为无锡市(包括江阴、宜兴)五保户、低保户、特困户、优抚对象等特困群体及敬老院、福利院、养老机构等社会福利机构减免收视费363.75万元。

  四、创新服务党委政府和百姓用户

  在市委、市政府部署下,“三务公开”户户通平台开通58.82万台机顶盒、绑定32.98万个手机,在农村集体资产“两项清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市政协领导下,“有事好商量”电视平台助推基层解决民生类问题3100个,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基层民生协商工作的亮点。“电视交警”平台的“有线车管家中办”“足不出户看无锡”“交通安全进万家”等栏目深受广大市民特别是驾驶人好评。“名师空中课堂——无锡优课”实现“点播与直播、补差和提优、学习与练习、公益与商业”四大融合。“电视文旅”平台为面广量大的“吃喝玩乐游住”和文化的商户特别是小微商户提供信息流通和推广服务。依托公司创新项目,无锡大市今年24个乡镇(街道)的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建设任务在全省率先完成。

  五、为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

  公司税收全部上交给无锡市,每年税收上千万元,累计超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