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报道

市级机关“五学模式”推进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时间:2021-12-03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期,市级机关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五学”模式推进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夺取“十四五”良好开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领导示范带头学。所有市级机关部门第一时间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带头学习,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感悟、说打算。强调要带头学、系统学、持续学、深化学,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等部门强调,要结合职能职责,抓好贯彻落实,为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交流研讨深入学。市级机关基层组织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部署学习任务,下发学习内容,采取学习讲坛、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交流讨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开展“全会精神大家谈”活动,发动全员学、联动学,人人思考、人人交流,大家讨论氛围热烈,发言真情实感。大家一致表示,市级机关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在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上肩负着重大职责使命,必须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上走在前、作表率,把党的成功经验运用到新的实践中,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丰富形式灵活学。市政府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水利局等部门通过邀请专家学者宣讲、领导领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学在日常”,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功在平常”,凝心聚力谋发展;坚持“严在经常”,敢抓敢管强作风。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知识竞赛、理论自测,下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成功密码,深入理解“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经验,大力弘扬“四千四万”精神,在“争第一创唯一”中走在前作表率。

  营造氛围引导学。各机关部门充分运用报、网、微、端、刊等媒体平台,推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版,每天安排版块,发布市级机关学习动态、经验做法、体会认识等信息,推送全会精神解读的视频、要点、做法等,加强舆论引导,掀起学习热潮,相互学习借鉴。利用“橱窗、横幅、标语、展板、LED电子屏”等专栏载体宣传。在机关先锋网和无锡机关党建公众号上开设专栏,设置重要论述、综述评论、解读阐述、学习贯彻、文献资料、历次全会等版块,让党员学习有阵地、查阅有资料、测试有平台、做法有借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学习全会精神信息报道在学习强国无锡平台阅读量超26万。

  联系实际务实学。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各基层党组织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争第一创唯一”活动、打好今年收官战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千名干部百项攻坚行动”,用全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锚定重大项目、重大创新、重要指标、重要转型、重要民生、重要保障、重要争取等重点工作任务,精准发力、善于突破,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