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图片报道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2-07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12月2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精神,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书记谢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十四五”发展、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省委吴政隆书记所作的报告,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强烈的实干导向、浓厚的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创新性,突出了“两个确立”这一党的十八大以来实践得出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结论,充分体现中央精神和江苏实际的有机结合,是引领全省上下坚决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谢军强调,市级机关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市级机关工作各方面。一是推动市级机关在传达学习上走在前。将省党代会精神列为《理论学习参考篇目》和党支部组织生活参考重要内容,落实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制度,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学示范作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市级机关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二是推动市级机关在培训宣传上走在前。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党务干部和发展党员培训结合起来,纳入培训计划,协调宣讲团成员在市级机关开展宣讲;在所管理的媒体上刊发学习体会交流文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推动市级机关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前。把省党代会精神准确完整贯穿于未来五年市级机关党建工作之中,引领机关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在为全省履行“三个光荣使命”扛起更多无锡责任,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增添更多无锡华彩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