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时间:2021-12-10  来源:机关先锋网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21年,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推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为无锡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勇创全省“强富美高”建设示范区、勇当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坚持以思想引领为核心,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每月初下发《理论学习参考篇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采取“五学模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四学四悟”主题活动,举办“学党史、悟思想、跟党走”尚贤读书会专场交流,组织开展主题征文、党史知识百题竞答、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有效性。

  二是坚持以组织引领为根基,推动基础工作夯实夯牢。强化制度规范,市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率达到97%以上,438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市级机关516名党组(党委)成员建立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指导938个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醒22个直属党组织按期换届,届中调整党组织书记46名,向市级机关136个党支部下达换届改选书面提醒通知。市级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考核验收全面收关,党支部品牌化建设全面启动。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完成214名发展对象和236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三是坚持以先进引领为示范,推动学习典型见行见效。举办“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党支部的故事征文活动。通报“先锋党支部”和“党员领跑先锋”共100个(名)。组织900多人次党员先锋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市级机关万余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报到。深化“双为民”活动,进一步擦亮政务服务品牌。

  四是坚持以作风引领为抓手,推进监督教育从严从紧。加大执纪力度。推进机关纪委建设,年底市级机关纪委建设实现全覆盖。进一步提升案件审理工作质效,受理移送案件90件,审结87件。严格执行案件备案工作办法,受理备案案件75件。建立超期未备案案件书面提醒制度,全年共发出书面提醒函11份,对24件超期案件进行备案提醒。做好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

  五是坚持以督查引领为契机,推动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开展《条例》督查工作,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深化“三级联述联评联考”工作,推动各单位制定机关党建三级责任清单。健全片组制度,推动片组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形成党建聚合辐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