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牢记初心使命 坚定理想信念 一一市民政局举办2021年度机关离退休党员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1-12-2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市民政局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党员干部培训班。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三级调研员杨伟松同志作开班动员。

  

  离退休党员干部通过听取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教授所作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锡山区委党校副校长王丽霞所作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和江南大学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吴国一所作的“国际国内形势分析”,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成就经验和前景展望中更加深刻领悟了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和中国革命建设实践相结合为什么“行”;更加全面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所作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所起的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百倍信念。  

  

  培训班还邀请了江苏中科西北星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作了“老年人智能手机日常使用”的辅导,帮助离退休老同志跨越智能化时代的数字化操作鸿沟。

  最后,党支部书记成汝军进行培训小结,并报告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离退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收获颇多。在今后日常生活中,要更加自觉践行革命初心,担当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的贡献!(市民政局机关离退休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