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市交通运输局:不忘交通情 喜看新发展

时间:2021-12-3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在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通车之际,无锡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离退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让40多位老同志们走上公路、走进现场,亲身感受无锡交通运输事业日新月异的变化,鼓励他们为无锡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全长43.9公里,其中太湖隧道段长10.79公里、宽43.6米,是中国最长的水下隧道。参观过程中老同志们一边了解施工计划、工程进度,一边认真仔细地察看隧道的安全质量、规划设计等。在得知太湖隧道是目前国内最长水底隧道时,老同志们频频点头、十分欣喜,他们表示作为无锡交通人,感到无比骄傲。

  十八湾公路综合品质提升工程东起青龙山路,西至闾江口互通,全长约10公里,围绕“显山透绿、疏林透湖”主题,以“山、湖、花、草、文”为重点,形成了“看得见山、望得到湖”的通透空间,因地制宜打造了多处特色景点。走在十八湾公路感受暖阳,领略公路两侧疏密有致的绿化、沿湖沿山打开的空间,这是冬日里无比惬意之事。老同志们驻足雷渚亭,近距离感受特色停车场区,徒步漫步区,临台尽赏太湖美景,纷纷感叹新交通人新时代的新作为。

  吃水不忘挖井人。老同志是无锡交通运输事业改革发展的宝贵资源、宝贵财富,局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做好老干部工作,把组织关怀落实到位,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努力让老干部晚年生活安心、舒心、暖心,共享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