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战役有我 “青”力“青”为—交通青年战疫“十二时辰

时间:2022-03-16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面对无锡突发新冠疫情,交通青年们冲锋“疫”线!从子时到亥时,每一个时刻,都有他们的身影!寒冬的交通战“疫”瞬间,温暖而有力量。

  子时、丑时、寅时:2月17日23:00-2月18日5:00。新训班学员、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大队(应急大队)杨若帆积极响应新训班“交YOUNG似火青年先锋队”号召,主动请缨到火车站做防疫志愿者。当城市还在熟睡时,他已经开启了一天的忙碌,主要负责火车站人员登记、筛选、核实来锡(返锡)人员信息等工作,目前已累计在火车站志愿服务22天。

  卯时、辰时:2月18日5:00-9:00。 90后青年、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十三大队(流域大队)王亦成从报港平台中筛查中高风险地区到锡船舶,先电话联系,询问船舶的始发港、到港码头、船上人员数量、联系电话等信息。再到现场核查中高风险到锡船舶,检查登记苏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和测温,严守锡城水上通道。

  巳时:2月18日9:00-11:00。 中青班学员、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四大队(梁溪大队)冯鑫对进口冷链运输企业(无锡刘洋运输有限公司)上门检查督导。要求其严格落实进口冷链运输单证查验制度,严格查验进口冷链食品海关报关单据及检验检疫证明;落实进口冷链物流信息登记制度,对防疫工作做到留痕登记和科学管理,确保冷链运输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阻断新冠疫情在食品冷链环节的传播。

  午时、未时:2月18日11:00-15:00。中青班学员、市公路中心收费公路管理科胡梦琰闻令而动,火速赶赴104国道宜兴收费站开展防疫检查,对站区现场管理、站区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站区办公区域出入口管理及消杀情况进行细致检查,以坚定的决心、迅速的行动、温暖的服务,守护好无锡的出省通道。

  申时:2月18日15:00-17:00。新训班学员、市港航中心港口管理科徐秋石采用随机抽查的形式对沿江涉外港口企业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涉外港口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的情况、涉外港口企业高风险人员专班管理方案制定情况、港口企业专班人员管理及运行情况、疫苗接种及按时间节点核酸检测情况、集中居住地管理情况等,筑牢水路口岸涉外疫情防线。

  酉时:2月18日17:00-19:00。中青班学员、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五大队(车站大队)刘轶奋战防疫一线,提醒乘客“亮码、测温、戴口罩”,督促巡游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和乘客一律规范佩戴口罩,乘客亮码,驾驶员查码,遏制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蔓延。

  戌时:2月18日19:00-21:00。新训班学员、市公路发展中心农村公路管理科孙汉芹在市交通口岸疫情防控组整理交通抗疫大数据,做好防控相关数据报送工作,为交通防疫做好数据保障。

  亥时:2月18日21:00-23:00。80后青年、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三大队(法制大队)杨彬深夜在市交通运输局应急指挥中心值班,积极做好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由于工作繁忙,一碗泡面匆匆解决晚餐后,又继续开展工作,用坚守书写交通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每一次付出,都是对疫情的有力回击;每一次努力,都是对人民的负责到底。致敬每一位在“疫”线闪光的交通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