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汇聚青年力 奋进新征程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时间:2022-03-18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3月10日,无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汇聚青年力 奋进新征程”青年干部座谈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喻咏出席会议,综合部、党群部和工会相关人员及15名青年代表参加。

  

  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5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岗位经历,交流发言、畅谈感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并对不动产登记改革创新、窗口服务优化以及单位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

  青年感言

  黄轶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年轻同志的成长指明了方向,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我认为年轻同志需以志为引、以苦为乐、以责为重、以廉为本,筑牢“理想信念关、斗争精神关、能力本领关、作风建设关”,才能扛起青年应有的责任。

  朱敏君:青年人更要勇于创新、知难而上,遇到疑难杂症不避让、不退缩,要用创新的思维、长远的眼光、发展的理念去解决问题。要真正做到心中有群众,带着真情实感服务群众,带着耐心倾听群众,相信这样,定能收获百姓的满意与信任。

  孙博文:微笑服务、自然亲和、用语文明、举止得体,是我的服务宗旨;首问负责、跟踪办理、一次告知、全面准确,是我的工作准则。要以快、优、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在平凡的岗位上持续发光发热争先创优。

  邓文慧:窗口工作,最需要牢记的是“原则”,要“抵制得住诱惑”,时刻提醒自己“有所为有所不为,不违背自己的原则,不超越自己的底线”。唯有坚持原则,才能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放心。

  朱琪:作为年轻干部要有大格局,遇事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和斗争是一种责任,敢于负责才叫真担当、真斗争。”一名合格的年青干部应该站位高,心胸豁达,学会处理事情要从大局出发、全盘考虑。

  史娜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目前,我们不动产登记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正是机遇与挑战共存的时期,急需一批敢当、善为的干部,助力无锡不动产登记事业开创新局面、踏进新征程,在不动产登记发展坐标上留下我们的专有印记。

  单雨辰:年轻同志要有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单位的发展,能够站在单位大局的角度考虑问题。登记改革创新要做到跳出无锡看登记、跳出登记看登记。多站在企业群众角度思考,创新成果要符合企业群众的登记需求和登记习惯。挑战和机遇并存,相信未来无锡不动产登记会越来越好。

  

  喻咏主任认真聆听了每一位青年代表的发言,并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指出年轻同志已逐渐成长为单位的主力军,在不动产登记事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寄语年轻同志:

    要从更高站位去思考和谋划工作,增强政治敏感性,及时防范和化解各类矛盾。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勇挑重担、创新实干,在推进登记事业改革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要加强与办事群众的沟通,加强同事间、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加强房地业务的融合贯通,建立更加直接顺畅的业务交流机制,提升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立足窗口寻找问题和堵点,以群众需求和问题为导向,促进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效能及群众体验感持续提升。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办事,落实同市同标、限时办结等制度,时刻自重自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脚踏实地的走好人生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