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市委办公室系统在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时间:2022-04-2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委办公室系统组织开展以“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为主题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请缨出战,将对党的无限忠诚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绘就忠诚坐标。

  把绝对忠诚恪守在夜以继日的任务攻坚上。自3月30日市疫情防控战时指挥机制启动以来,市委办公室、市委研究室、市委机要保密局的党员干部们主动作为、积极担当,火线编入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社区管控组、研发中心等3个工作组,夜以继日、枕戈待旦地做好指令收集、报告起草、报表设计、数据采集、督查督办、会务保障、新闻审核、政策研发、社区管控等各项工作,每人每天平均工作17个小时以上,保质保量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充分展示了市委办公室系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良好形象。

  把绝对忠诚彰显在不折不扣的责任落实上。负责督查工作的党员干部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先后深入学校、农贸批发市场和物流交通卡口实地检查返锡重点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道路货运车辆清查、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情况等,保持高效、及时、精细化的工作作风连夜出击,有效推进相关地区和相关责任人在措施上再强化、工作上再加力、责任上再压实。

  把绝对忠诚体现在及时准确的信息保障上。负责信息工作的党员干部们提高站位、服务大局,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向各级党委及时准确全面反映疫情防控情况。当好数据“采集员”,24小时值班、节假日无休,每日收集、汇总、报送核酸检测结果等重要数据,报送新增检测阳性人员具体情况,第一时间向上级党委报送疫情专报37条。当好决策“参谋员”,调研反映基层企业群众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呼声建议,为优化防控举措提供有力参考,用信息刊物反映问题建议30余篇,多次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市委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