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职工之家

无锡中院举办“法院凤凰书苑”揭牌仪式暨凤凰读书会活动

时间:2022-04-2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4月19日,在第27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无锡中院与无锡新华书店合作共建的“法院凤凰书苑”揭牌仪式在中院图书馆举行。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斌,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无锡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无锡新华书店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黄茗磬共同为“法院凤凰书苑”揭牌。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蒋飞主持揭牌仪式。

  蒋飞表示,“法院凤凰书苑”秉持“一切为了干警”理念,提供全方面阅读服务保障,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多读书、读好书,真正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工作态度、一种生活方式,同时向全院干警发出倡议:一是以书为友,让“爱读”培育文明风尚。“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对法院干警而言,读书不仅是怡养性情的业余爱好,更是提升专业素养的必要历练。要以好书为友,与知识同行,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让阅读蔚然成风,让思路更加飞扬开阔。二是以书为鉴,让“多读”涵养浩然正气。读书要有博采众长、“一览众山小”的追求,尤其法官职业素养培养的方面,除了需要法律的土壤,还要懂得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知识,要善于从书中汲取经验智慧。三是以书为师,让“勤读”引领圆梦征程。读书是一辈子的事情,是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院干警要始终保持“知识恐慌”“本领危机”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努力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切实增强读书学习的自觉性,时刻保持强烈的求知欲,让阅读更好地成就我们所投身的司法事业。

  “法院凤凰书苑”是无锡中院与无锡新华书店联合打造阅读联盟、建设书香法院的有力举措,也是全省法院系统与新华书店合作的首家阅读空间。干警们参观完“法院凤凰书苑”后一致好评,有的干警还迫不及待地开始翻阅借阅、购买新书、下载电子图书,钱斌院长也现场选购了新书。

  揭牌仪式后,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健主持举办“凤凰读书会”首场读书分享活动。活动特邀锡山区委宣传部讲师团成员、原江苏省锡山中等专业学校书记、无锡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督导专家库成员、锡山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挂牌督学张穗丰老师分享“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感悟心得。市中院党组成员、徐振华副院长带头分享读书感言,并以金一南作家的名言“办难事总有收获”劝勉大家,希望大家深入学习党史,切实做到以史为鉴。多名干警现场作读书分享。

  无锡新华书店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周志远,中院相关部门领导和各部门干警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