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筑梦青春 建功发改

市发展改革委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13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根据市发展改革委“喜迎二十大  悦读向未来”主题读书月活动工作安排,5月10日下午,机关党委和人事处共同组织部分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中,青年干部们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话理想,展未来,表达“担使命 建新功 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来看看他们的学习感悟吧

  价格处徐伟:习近平总书记说,“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发改青年,唯有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唯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唯有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坚定不移跟党走,不负青春、筑梦发改!

  外资处王亦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将牢记这嘱托,矢志不渝、艰苦奋斗,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不忘职责敢于创新、不忘群众坚持立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舍我其谁的坚定决心,开拓进取的工作气魄,在第二个百年新征程里,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努力不辜负这新时代,更好地完成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梦想。

  资环处凌捷:发展征途上闪烁着青春的智慧,改革大潮里涌动着青春的创造,我们正值风华正茂,当继五四烽火,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勇当发展改革的生力军。

  综合处王丹:我们青年人正处于往前走、向上攀登的重要阶段,既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还要勇于做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人,把行动看作最有效的磨砺,拼搏奉献、创新争先,我们的青春和为之奋斗的发展改革事业才会闪光。

  人事处周肖宏:作为新时代发改青年,我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笃定敬终如始的“初心”,做政治坚定的擎旗手;钻研发改业务知识,磨砺精益求精的“匠心”,做本领高强的排头兵;擦亮务实担当底色,坚定干事创业的“恒心”,做善于作为的奋斗者;严守忠诚干净底线,涤荡廉洁奉公的“清心”,做清正廉洁的打铁匠,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献身发改事业,不负韶华与人民。

  收费处钱怡静: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深刻感受到,做事不可迟缓,言谈不可杂乱,思想不可游移,工作不可焦躁不安,生活不可忙碌不止。只有保持信仰的坚定,才能承风骨共青春,不让无数前辈的血和汗白流,不让前方呐喊的旗手没有后备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对青年的殷切关怀,学习后心怀暖意、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市发展改革委青年干部将一定不负重托,永担时代责任,为全市发展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