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思践悟

以奋斗担当擦亮青春底色

时间:2022-05-16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我通过公开选调来到无锡工作,在组织的关心和同事的帮助下,我快速转变角色,走出学校象牙塔,踏入社会练兵场,在工作岗位上努力使自己由一名业务新兵向中坚力量蜕变。

  在团市委借调、挂职的两年多,我先后在机关办公室、组织部和统战部(社会联络部)工作,从最初的办文办会到基层团组织建设再到青年人才工作,工作内容虽有不同,但服务青年这一主题始终未变。我有幸结识了一位位昂扬上进、才华横溢的年轻团干,在一次次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我也深刻地体会到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青年既是团的工作对象,也是团的工作力量,始终服务在青年成长生活、奋斗工作的第一线,是每位团干部矢志不渝的工作目标。

  初次接触城运中心这个全新的单位,我内心有着诸多忐忑。“身处这样一个走在城市数字化治理最前沿的部门,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与长处,为城市现代化治理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一网统管”行动计划编制、雨雪冰冻应急应对、治理数字化全面转型、疫情防控战时应对……在一次次与城运大家庭每位同志共同战斗的过程中,心中的底气和勇气不断加码,我将继续立足城运平台信息“窗口”和“哨兵”工作定位,在当好领导决策指挥“服务员”,体现数字化治理“城运担当”的征程中不懈奋斗。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溜走,留下的都是成长的痕迹。刚入职的几年中,能够在不同的岗位实践历练,对我而言是挑战更是难得的机会,我深刻认识到只有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担当作为,不断实践,才能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奋进新征程,新时代青年只要心中有光、奋勇担当,就定能绘就奋斗青春亮丽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