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市城管局:在打造最干净城市中闪耀青春之光

时间:2022-05-2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时临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市城管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和年轻干部开展各类活动,所属团组织号召青年以脚踏实地的铁脚板精神和勤学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领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

  以法为伴,不负韶华。用法律的温度,精准诠释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各项要求和标准。走进河埒社区开展《无锡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无锡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无锡市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设施设施管理办法》普法宣传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重点向小区居民宣传分类标准与投放,法律责任等相关条款,营造全民“学习法律、参与分类”的社会氛围,倡导小区居民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争当垃圾分类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结合普法宣传,邀请江苏法仰律师事务所现场为群众开展法律援助服务,并赠送群众民法典。

  沐书香,品墨韵。开展“牡丹花红沐书香,文润城管品墨韵”五四爱心捐书、读书分享活动。每位团员青年挑选一本捐赠书籍进行内容介绍和分享,以爱心捐书、读书分享为契机,用书籍承载智慧,知识传递力量。

  铁脚板,走“疫”线!参与全市公路查验点和货车营地检查,对高速公路沿线暴露垃圾进行突击清理,督促货车营地落实公厕一客一消杀制度,确保垃圾处置按照消杀、专车直运、无害化处置的流程运转,保持各点位环境干净整洁,无白色垃圾滞留。

  青年在岗,青春力量。指挥大厅里的青年干部们忙碌而不忙乱,积极做好每日两次的视频点调技术保障、提供信息采集每日高发问题动态、巡查热点地区监控点位、运管服平台建设的研讨会等工作,以青春之力燃青春之火,为奋力打造“最干净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