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无锡市税务局“蒲公英”青年联合太湖街道为台企送税惠民生“大礼包”

时间:2022-05-2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蒲公英”青年服务队联合太湖街道统战民宗科开展台企复工复产走访活动,为辖区内台资企业送上税惠民生“政策大礼包”,“零距离”助困解难,助台企复工复产。

  太湖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朱克坚、太湖街道统战民宗科副科长刘洪刚带队走访辖区内台资企业,一对一指导台资商户及时利用“灵犀”APP申请无锡市“齐心抗疫”停业补助,同时送上《支持促进台企台胞融合发展政策选编》《民法典尝试一本通——台胞台企实用参考》等政策资料。

  无锡市税务局“蒲公英”青年服务队也一同向商户宣传解读国家最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现场演示“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应享未享申请退还操作流程,还详细介绍了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费率降低的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对最新税费政策的知晓度,扩大税收宣传的覆盖面,帮助他们稳岗就业,纾困发展,得到了台资商户的一致好评。

  “刚想了解相关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优惠政策,你们就上门来讲解了,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台资企业的关心和温暖。”凑凑(天津)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无锡金石路店店长说,“此前受到疫情影响,餐饮业不能堂食,火锅类餐饮受到影响最大,还要支付员工薪酬、水电、房租等,幸好国家的税收优惠和无锡市的停业补助政策坚定了我们快速复工复产的信心,我们现在员工到岗率现在已超过90%。”(市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