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无锡税务稽查局召开青马专题学习会暨“雁阵计划”推进会

时间:2022-05-3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无锡税务稽查局召开青马专题学习会暨“雁阵计划”推进会。会议由稽查局副局长唐雪懿主持。稽查局局长顾建碧及“雁阵计划”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雁阵工作室青年大学习和“雁阵计划”一团四队交流展示两个环节。在青年大学习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何为青年,青年何为》,三位“当代青年”与三位“资深青年”的对话引发了现场稽查青年关于理想、有为、接续的思考。稽查局团支部书记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心得体会。她认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稽查青年更要立足岗位、历练本领,在实战中提高稽查能力,在改革中锻造铁军精神,做好提升治理效能、捍卫税收安全的青年卫士。

  现场还开展了“廉·印初心”青年干部专题廉政教育,通过案例警示教育青年干部时刻自重自省,严守法纪法规,扣紧勤政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并将自我革命、常省常新的历练深植职业生涯全过程。

  在“雁阵计划”一团四队交流展示环节,由稽查局青年业务骨干组成的智慧战队、利剑战队、深研战队、崇法战队、青年专家团的团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团队建设方案、前期活动开展、重点课题的推进情况,并布置了年度税收科调研工作。“雁阵计划”实施以来,各团队分别在攻坚信息化战法、攻坚通用战法、攻坚精准监管、攻坚规范化建设、培养青年专家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推进了稽查办案质效及干部队伍能力的双提升。

  顾建碧对稽查青年提出四点要求:要锤炼政治品格。树立政治意识,履行政治责任。要勤于学习思考,在实践中提升业务水平,着力解决当前稽查业务中的难点、痛点。要敢于创优争先。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重大改革发展任务中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展现昂扬斗志。要善于团结合作。加强学习交流、互通有无,消除业务、背景和部门壁垒,培养团队协作的主动性和默契感,提升整体战斗力。(市税务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