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思践悟

市公安局:青年之中国,信仰之中国

时间:2022-05-3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人一旦有了信仰,便不再是孤单的自我,而变成燃烧的火,即使是是在黑夜里,也能够照亮前行的道路。

  工作之余,打开好久没有打开过的电脑,准备换换自己的脑子,休息休息。电影和音乐,界面不断地跳动,《建党伟业》冉冉的红映入眼帘,便再也没有挪动鼠标。这是一部看过不下三四遍的电影,每一次都能够让我得到心灵的洗涤和思想的生华。看着那一幕幕闪动着思想的画面,看着那一幕幕声嘶力竭的呼喊,眼泪夺眶而出。那种叫做中国力量的精神,那种叫做不忘初心立伟业,牢记使命闯雄关的民族精神。

  梁启超先生曾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中国强。”在那个年代,正是这样一群风华正茂的青年,充满理想,充满激昂的家国情怀。面对社会的腐朽黑暗,面对军阀割据,面对国家贫弱的无声嘶吼,勇敢地冲在了最前方,是对这个国家的深沉而挚爱的保卫,是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地追寻着中国的前途和未来的使命。

  很难感同身受,身处百年之前那个让人绝望的年代,国家前途一片黑暗,中国如同风雨飘摇的一座将倾大厦。列强割据,军阀混战,谁能够救中国?弱国无外交,1919年5月4日,由于中国在巴黎和会上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欺侮,郁积已久的亡国之忧和救国之情,骤然化作海啸山鸣般的五四运动。那些满怀理想,满怀家国的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们,在国家和民族面临存亡问题的关键时刻,勇敢地站在了斗争的最前方。青年们在这场斗争中,真真切切的起到了关键作用,青春流动的血点燃了中国无产阶级革命的火光,意义非凡。五四运动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唤醒了无数仁人志士的思想,一百年前的青年,用行动告诉我们,时时刻刻心系祖国的命运,就是爱国,不浪费每一寸青春的光阴,就是奋斗!

  五四青年节的意义,就是提醒我们时刻记住五四精神,是在黑暗中为中华民族摸索出路的艰难前行,代表的是在国家危急存亡关头,“男儿何不带吴钩”的责任担当。前辈们把这种民族和青年精神深深的印刻在了历史的深处。而今,我们要同样继承和发扬为国为民的理想信念,在关键时刻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现在之中国,富强而民主,在世界上受到无比的尊重,这一切的幸福来之不易。当代之青年,虽然我们不再需要向先辈们那样在战火中冲锋在前,但是时代赋予了我们同样的历史重任。

    我们都是时代的追梦人,热血沸腾于心,朝气蓬勃,迎难而上。我们是青年。我们造就历史也领航未来,以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决心,从迷茫到坚定,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是青年,我们是祖国钢铁长城上的青砖,以滚烫的汗水灌溉希望,用智慧和勤奋创造未来。我们是青年。远大前程肩负使命,志存高远朝夕必争,满怀信仰,点燃青春华章。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不忘革命先辈、不忘理想与梦想,更不忘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之梦,民族之梦,国家之梦。

  五四青年节,面对厚重的历史,我们满怀着敬意。面对未来,我们勇敢肩负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面对当下,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一声呼唤,我们必将挺身而出,祖国的未来,我们用心来书写。(市公安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