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职工之家

市税务局一分局开展“童心绘税——清风画廉迎六一”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02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家庭助廉内涵,培育清廉家风的良好氛围,5月28日,市税务局一分局工会组织开展了“童心绘税——清风画廉迎六一”主题活动。分局副局长王立群和7组干部家庭参加了本次活动。

  “廉画”怎么画?首先得弄懂什么是“廉”。活动开始,参加活动干部和小朋友们首先观看了廉政短视频《皮影观廉》,学习了明朝“二不”尚书范景文“不受嘱,不受馈”的勤政廉政事迹。接着,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在父母的指导下,纷纷拿起手中五颜六色的画笔开始绘“廉画”:有刚正不阿,清正廉洁的廉官形象,也有以莲述廉,崇德倡廉的廉韵故事,小朋友们各自用画笔描绘出对“廉洁”的理解。活动中,还向参与活动的家庭赠送了税收知识读本和学习文具用品。

  此次活动以亲子互动的方式扩大廉政宣传覆盖面,加深干部家庭对廉洁文化的理解,既教育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也引导家庭成员当好勤政廉政的“监督员”,从而督促干部思廉崇廉、知廉倡廉、践廉守廉,把家庭打造成崇尚廉洁、安定祥和的幸福港湾。(市税务局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