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市税务局三分局团支部开展“税E办 青年谈”线上办税缴费服务产品分享会

时间:2022-06-02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决策部署,不断推进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近日,市税务局三分局团支部以线上办税缴费服务产品分享为主题,开展了“税E办 青年谈”青年学习研讨活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模式,全面推动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税缴费“零跑动”。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峰,市税务局团委副书记李阳春等2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分局青年干部分享了个人所得税APP、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邮寄代开发票、长江三角洲区域跨省(市)涉税事项报验管理套餐、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等线上办税缴费服务产品工作。青年们结合自己在日常工作中的实操与思考,对线上服务产品的基本情况、使用方法、特点优势等进行讲解和演示,同时,针对产品推广过程中的存在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优化建议。

  分享会现场,分局特意邀请了受聘的税务服务体验师共同参与。两名体验师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发挥专业优势,与青年干部们全面客观地分享电子税务局等线上平台的体验感受,并提出完善意见。在场税务青年也围绕线上产品,结合自身工作体验,展开热烈讨论。通过分享和座谈,青年们对于落实精细服务、更好地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有了更明晰的思路,对完善线上办税缴费服务产品推广机制也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邵峰在认真听取了现场交流分享后,从活动的主题、形式、内容等方面对本次分享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爱青年干部们不忘初心。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牢记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大力推进税费服务一体化,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好的服务。要久久为功,从纳税人缴费人的视角思考,形成实实在在的线上办税推广成果,提炼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方法。要争创佳绩,既要有踏实做好每一件小事的务实,也要有胸怀“国之大者”的理想信念。团组织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发挥作用,不断培养锻炼青年人才,充分利用队伍年轻化优势,为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无锡样板”,为擦亮“无难事、悉心办”营商品牌贡献更大力量。(市税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