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思践悟

在党旗引领下追青逐绿 ——团市委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16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6月是无锡市第15个“环境月”,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两山理论”,更好明晰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近日团市委党总支围绕“追青逐绿 绿动无锡”主题,到无锡湿地生态科普馆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首先参观了无锡湿地生态科普馆。该科普馆位于贡湖湾湿地公园内,通过“声光电控”多样化形式呈现湿地科普知识,让各位党员更加熟悉“地球之肾”,也对无锡贡湖湾湿地生态保护的历程有了更多的了解。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江苏省无锡环境监测中心生态室的朱冰川和无锡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稽查科的杨新国作为嘉宾,为党员介绍关于太湖蓝藻治理和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的相关知识。朱冰川从专业研究者的角度,用图文并茂的课件和平实的语言,从基本概念、爆发机制、监测预警、水源安全、治理措施和未来展望等多个方面,对太湖蓝藻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杨新国从一名执法者的角度,为大家讲述了生态环境执法的定义、原则、范围和目的,更是用数个典型案例介绍为大家生动展示了无锡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开展情况。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两山”理论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对如何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有了更明确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