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银发风采

市科技局老同志赴“六次产业园”“无锡院士小镇”调研

时间:2022-06-20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感受无锡“科产才城”深度对接的科创新面貌,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引导激励老同志为无锡科技再立新功,根据年度老同志活动计划,6月14日,市科技局组织退休老同志赴惠山区尚田小镇(六次产业园)和“无锡院士小镇”调研考察。局长赵建平,副局长邹建春、二级调研员黄晓珊陪同调研。

  调研活动开展前,赵建平向参加活动的老同志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并简要汇报了市科技局近两年的工作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老同志们先来到惠山区洛社镇尚田小镇(六次产业园),观看了尚田小镇产业园宣传片,了解了“六次产业园”的总体规划。作为洛社镇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的“试验田”,“六次产业园”数年来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一二三产业”融合为目的,通过精心设计与改造,打造了集农业环保、婚礼产业、会议会展、乡村旅游、教育培训、文康养产业为一体的特色综合性田园产业示范。

  调研的第二站来到了惠山区阳山镇“无锡院士小镇”,小镇于2021年10月正式启用,以引进院士智力资源、抢占创新智高点为重点,以院士乡居地、智造策源地、科创样板地为目标定位,是集“休闲康养、成果展示、科创孵化、路演洽谈、信息汇聚、共享平台”六大功能为一体的特色园区。老干部们精神矍铄、神采奕奕,在展厅内观看了数十名院士为无锡产业赋能的优秀成果,也了解了无锡做强智力引擎,推动“科产才城”深度融合的总体规划。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老同志们不仅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新风貌和产业融合的优秀范本,也对无锡作为科创热土、院士之乡有了深刻的直观感受。经过一天的调研学习,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后续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无锡科技事业,积极与年轻同志沟通交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