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宜兴市级机关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5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宜兴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庆七一 忆初心 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主题,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着力推动市级机关广大党员始终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建设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的模范机关。

  二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七一”期间,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三是开展一次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各级党组织为七月份入党的党员开展过“政治生日”活动,勉励党员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开展一次专题党课活动。“七一”前后,各级党组织书记为党员讲专题党课,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等方面,宣讲党的光辉历史、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等,凝聚起谱写“强富美高”新宜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五是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我市红色资源优势,积极打卡“陶都先锋红色阵地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切感受忠诚坚定的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六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各级党组织在建党101周年之际,纷纷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本单位本系统老党员和困难党员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切实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党员的心坎上。

  七是组织一次党员志愿服务。各级党组织根据党员职能特长,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党史宣传、关怀帮扶、防疫防汛、安全宣讲、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