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惠山区区级机关青年干部全力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07-05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您好,请在这里出示个人门铃码,我给您扫码成功再去进行核酸检测。”7月4日早上8点,来自惠山区农业农村局的青年干部王骏已经身穿全套防护装备,一丝不苟地站在移动安全采样工作站(核酸检测小屋)的侧门内,隔着玻璃配合医护人员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干部进行身份认证和信息输入。连续奋战近4个小时后,他一共完成了机关大院里300多人次的身份信息认证。像王骏这样在核酸检测小屋坚守疫情防控战线的青年志愿者,区级机关还有8个人。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级机关“天上书阁”阅读驿站的王骏、王悦、周豪、徐婷、吴雪阳、高丽慧、崔雷、徐芸、王佳琳等9名青年图书管理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闻令而动、向疫而行,除了积极参加所在部门下沉乡镇(街道)村(社区)一线的志愿服务以外,主动请缨参与院内两座核酸检测小屋的核酸检测辅助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每天清晨七点多到岗,在做好严密的自我防护措施基础上,以四个小时一班的强度和频次,在核酸检测和联防联控的基层战线上,用汗水和青春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核酸检测小屋是疫情防控和发现病毒的前哨和阵地,我们会坚守这一岗位,守好这个阵地,守护这座城市,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这是9名青年干部发出的共同心声,更是他们在面对组织考验和人民召唤时的铿锵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