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宜兴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时间:2022-07-05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宜兴市委常委会第45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并结合宜兴实际,部署有关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在党的建设中的特殊地位,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市级机关部门党组(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条例》各项要求,全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在建强支部、带强队伍、创新载体、打造品牌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积极开展“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抓实各级党建“书记项目”,配强党建工作力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始终把“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作为生命线,以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和带动科技招商、产业转型、城市经营、农房建设、改革开放、安全发展等重点工作,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联系群众之风,推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并进,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精准度、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