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江阴市:书香机关 阅读越美 共向未来

时间:2022-07-05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阅读新时代,逐梦新征程。6月23日上午,以“阅读阅美 共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书香江阴”读书节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在江阴市文化馆举办。

  本届读书节将开展各类阅读活动4109场次,其中市级重点活动107项,镇街园区重点活动122项,既有持续多年打造的市级品牌活动,精准服务不同年龄段、不同层面群体需求;也有近年来涌现出来的线上线下品牌活动,广泛覆盖城乡群众,带动越来越多的人热爱阅读、参与活动。活动现场举行了2022年江阴市“全民阅读走基层 文化惠民零距离”项目和“书香江阴”微网站上线启动仪式。

  活动中还表彰了“江阴市政协机关、江阴市纪委监委、江阴市委统战部……”等十个十佳书香机关、十佳书香校园、十佳书香企业、十佳书香家庭和十佳公益阅读推广人代表,举行了江阴市第四批公益阅读推广人代表聘书颁发仪式,并为“发现·阅读之美”家门口的最美公共阅读空间摄影大赛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

  近年来,江阴市级机关各部门以主题党日、读书交流分享会、赠送读书卡、发出倡议等形式,结合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在线上线下积极开展读书活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极大调动了机关党员干部读书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积极引领了机关单位的读书新风尚,形成“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江阴市级机关工委将常态化为党员干部读书学习、分享感悟和展示风采提供多元平台,让党员干部在读书学习中得到收获感、参与感和幸福感,“阅读”美好人生。市级机关“书香机关”建设已成为常态化、长效化的学习型机关建设品牌,为引领全民阅读,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