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江阴市机关工委:党建引领,注入企业复工复产机关硬核力量

时间:2022-07-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江阴机关工委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凝聚机关硬核力量,毫不放松抓细疫情防控颗粒度,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的“指导员”,冲锋向前、攻坚拔点,在关键时期展现党员担当,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政策有帮扶,精准管理按下“快捷键”。战疫情、稳经济,抢时间、抓进度,是当“夏”发展的主旋律。市级机关坚持“戴牢口罩抓发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派出近200名驻企“红色先锋”靠前服务企业,指导企业结合业务特点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落实“一对一指导”“一企一方案”,积极开展重点骨干企业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订单销售情况,协调解决复工达产过程中的困难问题。摸排保障生活生产稳定、支持企业降本减负、做好援企稳岗、优化企业服务等6个方面1400余项需求清单,通过政策解读、精准推送、线上办理、免审即享等便利化措施,精细化指导企业克服困难、恢复发展,为经济发展稳住基本盘。

  联盟有活力,安全生产打响“盟品牌”。深入贯彻落实市委“暨阳红—盟红江阴”基层党建三年行动,按照“党委领导、资源整合、多方参与、事务共商、共促安全”的理念,充分发挥市级机关党组织攻坚克难作用,推动各党支部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重大任务,联合276个非公企业、村(社区)党组织成立65个党建联盟,在联盟党员中开展安全生产“三有三带头”活动,做到要害部门有党员守着、重要岗位有党员顶着、关键环节有党员把着,筑牢企业安全防线。截至目前,累计现场服务指导543次,排查治理隐患2386项,宣教培训23场。

  党员有担当,达产满产按下“争先键”。机关党员干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助力企业达产满产,高质量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针对企业员工人数多,核酸采样量大,机关干部化身驻厂督导员进驻企业,协调卫健部门深入企业进行核酸采样,并加快样本检测效率,为企业保障生产提供点对点上门服务。指导企业成立疫情联防现场指挥部,帮助解决员工返岗、物资保障、物流运输等多项问题,确保抗疫有序,达产满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