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江阴市机关工委:三道加法,助推党员 发展提质增效

时间:2022-07-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党员是党组织的肌体细胞,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组织建设的基础工程。江阴市机关工委主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把好源头、画好标尺、正好方向,着力将市级机关的先进分子、优秀人才等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为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标准加档,把好源头关。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要求导向,立足江阴市党员队伍整体发展现状,充分考虑不同行业需求,科学分解指标、认真指导党员发展工作,有针对性的优化入党积极分子的年龄、学历、职业等结构,建立政治素养、群众口碑、联审联查多维评价机制,坚决防止带病入党、人情入党。精选党员培养导师,积极跟踪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等各方面的动态和表现,答疑解惑、校正方向,努力把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素质过硬、能力水平突出的各行各业的优秀分子“领进门”“带一程”。

  考验加码,把好发展关。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2022年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形势吃紧的情况下,江阴市积极发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就近就便参加属地疫情防控,与广大党员先锋一起,同步调、同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党性修养。党有召唤、我有行动。组建疫情防控机关突击队,听从村(社区)指挥,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参与上门入户、核酸检测、卡口值守、政策宣传、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交出战“疫”新答卷。

  课程加料,把好考核关。结合江阴市党员发展培训班,通过“线上+线下”“理论+考试”等多维度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培训和考核。除了全程参加市级培训班,系统学习党章、党史等理论知识外,由组织科带领新发展党员走进本地红色地标,了解江阴的红色历史和文化,让学员们学思践悟、感受精神的洗礼;组织全体新发展党员进行集体谈话,帮助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初心使命;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识纪律规矩,为即将入党的学员们“系好第一颗扣子”,让学员们政治上早日成熟起来,争当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