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惠山:不惧“烤”验的抗疫一线“劲草真金”

时间:2022-07-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惠山区区级机关志愿者以主人翁的意识、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冲锋在前、下沉一线,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核酸检测组的“硬担当”。6月底以来,来自党校、工会、法院、检察院等20多家部门的上百名志愿者根据区指挥部统一部署和挂钩联系村(社区)的实际需要,及时下沉核酸检测一线,协助各镇(街道)和村(社区)认真做好扫码登记、秩序维护、政策咨询等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从清晨到中午,从黄昏到夜晚,志愿者们每天在烈日下一站就是四个多小时,一遍又遍为每一名前来检测的居民群众提供耐心周到服务。党校志愿者蔡海燕在服务现场因为疲劳和高温一度晕倒,但她坚持轻伤不下火线,从下午三点一直连续奋战到晚上七点完成全部服务任务。工会志愿者万星辰因为家住在梁溪区,就主动就地转为当地社区的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获得了当地社区和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隔离转运组的“生力军”。7月4日,区隔离转运组紧急招募20名志愿者,广大机关干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18点30分,来自教育、税务、财政、残联、工会、人社、档案等10多家部门的20 名志愿者接受培训后正式上岗,其中陈少华、吕学新已经年逾50,吕征宇、蒋力超、郭杨已经多次参与转运流调等重要志愿服务任务。7月5日清晨7点开始,全体人员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第一时间投入了转运隔离工作,全力做好相关人员的人数清点、转运护送、入住办理等各项任务。晚上9点,10多个小时之后,转运组依然灯火通明、高速运转。此外,还有来自交通、司法等部门的5名志愿者报名参与了7月5日早晨9点核酸检测样本转运泰州的转运护送志愿服务。

  物资保障组的“急先锋”。“您好,这是政府免费提供的保障物资,请问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我们要做一个简单的登记和汇总。”伴随着咚咚咚的敲门声,7月5日下午,区统计局志愿者邹琴全副武装,手提各类食品和生活用品,来到封控小区住户家门前,为居家隔离的住户送上荤素搭配的各类生鲜蔬菜食品。这一天,来自40多个部门的200多名机关干部连夜响应物资保障供应组的紧急招募,在两个小时内完成人员集结和岗前培训,分两批次前往堰桥地区的封控区域,为隔离在家的广大居民群众送上充裕的居家隔离保障物资。骄阳烈日下,他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拎着沉甸甸的物资,一座座扫楼、一户户敲门、一家家登记,大汗淋漓、挥汗如雨,默默奉献、毫无怨言,当天累计服务上千户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