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学规范夯基础 强素质促提升 惠山区级机关公文写作规范化研修班开班

时间:2022-07-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区级机关工作人员公文写作能力和处理水平,近日,2022年度惠山区级机关公文写作规范化研修班在无锡开放大学正式开班。

  本次研修班利用周末时间授课,从6月25日至11月5日,共计16堂课程32学时,授课内容包括调研报告、工作总结、工作报告(讲话稿)、专家讲座等,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课程形式采取面授和网课相结合,系统讲授公文写作原理及应用,既有案例分析,也有课堂互动练习。

  开班式当天,惠山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戴开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戴开宜强调,要珍惜培训机会、珍惜组织信任、珍惜惠山形象,希望参训学员能够通过此次研修班练就真本领,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努力用手中之笔续写惠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课堂上,老师详尽地介绍了公文种类,以及各种公文适用的场景。关于调研报告,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撰写的方法和步骤,指出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调研报告需要按照逻辑顺序,从实际出发,以观点带数据。她鼓励学员们在公文写作时要结合地方特色、语境特色、年度特色、主题特色,写出当地与众不同之处,使公文有辨识度、真实感。

  笔底走波澜,纸上写春秋。公文写作是一项艰苦复杂的脑力劳动,涉及方方面面的能力素养,参训学员将通过此次研修班,切实把积淀的经验上升为规律,把收获的启示转化为行动,锤炼笔头、涵养心灵,既锻造担当的“宽肩膀”,也练就成事的“真本领”,更涵养胸有丘壑的“大智慧”,努力用手中之笔续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