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惠山区区级机关工会真抓实干做好专项审计问题整改落实

时间:2022-07-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日前,针对2021年度基层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中发现反馈的相关问题,惠山区区级机关工会高度重视,专题研究,根据审计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双管齐下,动真碰硬,切实落实各项整改措施,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会财务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下发专项通报,提升监督质效。围绕此次年度基层工会经费管理使用专项审计情况,形成专项督查通报,下发区级机关各级工会组织,重点指出此次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面上共性问题,如记账凭证规范性还有待提高,要更加严格严谨按照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定进行财务报支,工会主席以及相关财务人员对相关法律、规定的理解和掌握还要进一步提高等等,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对标对表、举一反三,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审核把关等举措,扎实做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性问题,进行点对点的个别反馈和督促整改。

  以训促改促学,深化队伍建设。广泛宣传发动,组织了近40名各级专兼职工会财务人员参加区总工会统一举办的全区工会财务经审人员专题培训,认真学习《基层工会财务管理工作》等财务业务培训课程以及家庭心理学讲座课程,通过以训促学、以训促改、以训促建的方式,全面提高区级机关工会财务经审人员的财会水平、专业素质以及文化修养。同时,积极对上争取,全力提供更多学习培训、实地参观的平台和机会,以严管厚爱、标本兼治的务实举措,从根本上抓好“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形象好”的工会财务经审人员队伍建设,为常态化、长效化的整改落实提供坚实保障。

  机关工会负责人表示,“惠山区总工会统一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的每年一度的经费使用专项审计,既是一次对以往工作的审查和体检,也是一次有效提升的契机和手段。我们将一如既往强担当,一着不让抓落实,一丝不苟促整改,点面结合、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机关工会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