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市税务局三分局团支部开展红色家书分享会暨税务青年读书沙龙活动

时间:2022-07-11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发挥党建文化引领作用,丰富分局青年干部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市税务局三分局团支部组织开展“品读家国情,青春书华章”红色家书分享会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税务青年读书沙龙活动,引导青年干部品阅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本次活动共有两个环节,首先是“诵红色经典,做红色传人”的线上红色家书朗诵活动。经过分局青年干部为期一周的积极参与和踊跃投票,团支部从三十三份投稿作品中根据点赞数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现场播放了两篇优秀的朗诵作品,帮助大家缅怀历史,追忆岁月。第二环节是“品经典书籍,讲文化故事”的线下读书分享活动。五名税务干部现场向大家分享自己推荐的红色经典书籍,通过精彩片段选读重温革命先辈的辉煌岁月,并结合工作经历分享阅读的心得感悟,鼓励青年干部展现青春风采,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分局副局长查琴琴对本次分享会给予高度肯定,并向全体青年干部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作风上求严,做忠诚干净的干部。从红色家书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守忠诚廉洁的工作底线。二是思想上求深,做信念坚定的干部。青年干部要传承好红色精神,努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有收获,在推进学以致用上有突破。三是行动上求实,做担当作为的干部。切实发挥专业化纳税服务机构的职能,展现三分局青春风采,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市税务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