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滨湖机关:防疫不停歇 服务有保障

时间:2022-07-13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在奋战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滨湖区商务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发改委、交通局等部门发挥“先锋服务站”、“党员突击队”的示范引领作用,稳住民生、守住服务、严住监督,党员干部职工积极行动、冲锋在前,牢牢守住本职岗位阵地,持续彰显“滨湖机关力量”。

  区商务局管好“菜篮子”,筑牢民生保供线。区商务局成立8支党员突击队(1支保供、7支督查检查),设定14个党员先锋岗,为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充足、物价稳定。积极协调保供单位的货源供应、运输调度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青山市场、大润发蠡湖店、肯德基等单位774名从业人员办理“疫情防控通行证”。加强对全区15家农贸市场及14家超市物资供应情况的每日监测,了解蔬菜、肉类等物资的销量情况及供货信息。由党委委员带队,持续加大对区内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美容美发场所的督查力度和频次,坚决筑牢商贸领域“安全线”。

  区农业农村局做好“三农”服务,监管指导全覆盖。区农业农村局各业务条线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强化管理指导。发挥党员先锋力量,第一时间开展分组指导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和电话督促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7家农业企业、4家农业园区、12家农资店、22家正常营业的动物诊疗机构、1家苗鸡孵化场和2家兽药经营企业进行疫情防控指导,督促各经营单位根据最新通告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区人社局把牢防疫“入口关”,做好服务“悉心办”。区人社局党员服务队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各科室科长、党员志愿者组成,主要负责在疫情防控期间,把牢严查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各项防疫工作,保障群众办事安全。面对符合防疫要求的居民,党员服务队成员引导进入办事大厅悉心服务;面对两码正常、核酸未到位的群众,党员服务队成员一方面安排业务办理人员大厅外现场办公处理,另一方面督促群众尽快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前来办事的居民表示很理解:“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不会用手机办理所以才来这里现场办业务,来了之后发现这里防控措施很到位,我们也很放心。”

  区交通局“一断三不断”,全力保畅通。滨湖区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一断三不断”,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投入520余名防控人员,设置4个入锡、8个离锡交通查验点,充分发挥“重点地区车辆预警系统”功能,提升查验和服务效率,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全力确保人流物流畅通。同时,“滨至如归 湖湾驿家”司机驿站正式挂牌运营,将指导运输企业落实交通运输工具、人员防护、乘客测温和信息登记等措施。

  区发改委物资有保障,战“疫”有力量。7月5日,区物资保障保供组收储抗原检测试剂55万余份。9辆货车,近15吨物资,满满1427箱抗原检测试剂,来自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工信局的30余位党员志愿者化身“搬运工”,一起上阵,搬运防疫物资,以最实举措、最强担当,积极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耗时6小时完成了搬运收储。

  迅速响应、迅速集结、迅速出动,又一次披上“战袍”,全力守住防疫“主战场”,努力守候居民的菜篮子、服务窗、民生线,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畅通,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不受影响,让共抗时艰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