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区县党建

宜兴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2-07-13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真抓实干、攻坚突破、争先进位”的精神状态聚力宜兴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宜兴市级机关工委在全市市级机关中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学精神 明思想 提能力”专题大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着总书记读好书”等读书交流活动。加大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和形势教育力度,部门党组(党委)书记为本部门党员干部作形势报告不少于1次。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迅速组织开展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通过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宣讲报告会、专题读书班、专家辅导讲座、集中轮训、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二是开展“喜迎二十大、奋战‘三个年’”大讨论活动。紧扣“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目标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重难点问题,围绕如何践行市委提出的“真抓实干年、攻坚突破年、争先进位年”开展交流讨论,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研究整改提升的新思路、新方法,排出“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

  三是开展“喜迎二十大、助企纾困访民情”大走访活动。落实“双队伍三报到四服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先锋队”作用,组织发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访政情、访民情、访企情,广泛听取、系统梳理意见建议,找准问题症结,确定攻坚重点,列出整改举措,落到实事项目。

  四是开展“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党课宣讲活动。围绕庆祝“七一”,组织开展“千名书记上党课”“党课开讲啦”等庆祝活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围绕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等方面讲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光辉历史、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等。

  五是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打卡红色地图”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我市红色资源优势,加强“四史”宣传教育,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打卡“陶都先锋 红色阵地群”,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红色教育,参观学习红色路线、重温入党誓词。

  六是开展“学先进、学典型,当先锋、作表率”活动。开展向党的二十大代表和身边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举办“我的初心故事分享会”和“陶都先锋故事荟”,围绕“讲述抗疫故事 弘扬抗疫精神”主题,组织前期支援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讲述抗疫故事。

  七是开展“任重千钧再扬帆 踔厉奋发向未来”网上主题宣传活动。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通过开展“我和我的支部”优秀作品展播、“优秀主题党日”展播等活动,开设“喜迎二十大 说说心里话”专栏,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为聚力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宜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