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群团之家 > 青年园地

无锡卫生健康系统这三部VLOG获奖了!

时间:2022-07-14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近日,无锡团市委集中启动无锡市青年文明号“亮旗帜 响号角 当先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王新华出席活动,并为首届“号手联创”VLOG创作竞赛获奖作品颁奖。

  本次创作竞赛涉及引才留才、民生服务、安全生产、技术攻关、公益活动等多个领域,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

  卫健系统获奖数居全市直属团组织首位。市血站获青影奖、江大附院获最佳拍摄奖、市九院获最具创意奖。

  无锡市中心血站获青影奖。血液安全供应保障是医疗服务的重要基础。在市血站,有这么一支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青年队伍,她们始终坚持扎实肯干、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以“青年文明号”创建为契机,以“文明言行、服务群众、优质高效”为目标,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甘当螺丝钉,不断为保障血液供应和临床医疗救治保驾护航。一袋血液从采集到发放要经过领血、滤白、离心、分离、入库、隔离放行、成品化出库、贴标签、包装、清点核对等多道程序。为了保证每一道程序都科学严谨安全,制备供应组每天24小时在岗,全年无休,用无数个日日夜夜的付出,换来全市输血患者生的希望。这支充满生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青年团队,始终致力于担好“血液卫士”的职责,为采供血事业的全面发展贡献着不竭的力量,在挽救患者生命的道路上砥砺奋进、负重前行。近年来,制备供应组年均制备血液16吨,向临床供应血小板6.5万个单位,血浆类7.5万个单位,冷沉淀1.4万个单位,保障着全市100多家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

   江南大学附属医院获最佳拍摄奖。 江大附院重症医学科(ICU)作为市级青年文明号,始终弘扬和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精神。在创新创效、爱岗敬业的精神引导下,重症医学科青年文明号不断争当业绩先锋、争当创新先锋、争当能力标兵,取得显著成绩,得到了各级认可。该视频记录了从2020年以来到现在坚守抗疫的片段。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ICU共有54名医护人员,35周岁以下40名,青年占比74%。践行以“精准高效医疗、安全优质服务”的宗旨,最艰苦的岗位上,用最扎实的技术为患者生命保驾护航,学科建设成绩显著。疫情防控,尽显青年担当。自新冠疫情以来,ICU全体人员不顾个人安危冲刺在最危险的前线,多名成员支援武汉和市定点收治医院,为危重患者的救治做出重大贡献。

  无锡市第九人民医院获最具创意奖。该视频从一名青年医生一天的工作作为切入点,以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三亮”为主题,层层递进,为市九院足踝外科的一部纪实作品。市九院作为江苏省首家三级骨科医院,足踝外科在江苏省内率先独立建科,并迅速进入规模化运转的科室,团队先后获中华医学奖、市突贡专家、市太湖人才“顶尖医学团队”核心成员、市首届“双百”中青年医疗卫生拔尖人才等荣誉,硕果累累。 科室始终贯彻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严格落实十八项核心制度,做强内涵,打造品牌,点滴之间传递出“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的人文内涵。视频讲述了足踝外科医生的一天,交班、早查房、术前沟通、指导患者早期康复训练等等,展示科室业务学习,分享前沿医疗技术,医疗业务和科研创新齐头并进。科室青年骨干纷纷表态,秉承患者至上,不断探索高精尖技术,追求卓越。在做好医疗工作的同时,将一如既往投身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誓言,勇担青年使命。(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