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典型经验

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喜迎“七一”建党节

时间:2022-07-14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增强广大党员光荣感和使命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市委办机关党委近日组织开展了“忠诚笃行·喜迎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广泛发动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和共建单位开展一系列氛围浓、形式活、效果好的特色主题活动,营造出凝心铸魂、聚力发展的良好态势,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题党日活动喜抒忠诚情。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我与党旗合影、集体过政治生日、讲述红色故事等活动,真情表达对建党生日的深深祝福,感悟初心使命、坚定奋斗决心。党员们在“学党章 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热烈分享思考感悟、工作体会、成长收获,畅谈初心使命、人民情怀、担当作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党旗下的铮铮誓言,时刻坚守信仰、坚定信念,在拼搏奋进中实现更大作为,把忠诚践行“五个坚持”转化为推动“三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社区结对喜架连心桥。今年4月,市委办13名党员组成的抗疫先锋队分两批次赴滨湖区大浮社区等5个一线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与基层社区干部同心抗疫、心手相牵、并肩作战,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七一”前夕,党员先锋队成员再次与社区干部一起共话百年党史、共庆建党生日、共叙抗疫情深、共谋合作发展,并将“抗疫情”及时转化为“结对情”,市委办第四党支部与大浮社区党委行政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今后将通过联动共建、联席议事等模式,每年共同开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定期深入结对社区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实际问题。

  

  

  党建宣传喜开新窗口。“七一”当天,市委办党建特色宣传阵地《忠诚.笃行》将正式出刊。党建内刊开辟了“支部书记谈党建”“党支部的故事”“业务工作大家谈”“‘走基层’成果展”“读书思想汇”“身边的党员先锋”等特色栏目,通过展示各党支部的工作进展和成效、党员先锋模范事迹、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思考与实践、群团活动和主题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促进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党建上争先创优、业务上攀高比强、素养上你追我赶、氛围上昂扬奋进,有效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书香机关”喜添新阵地。利用办公地转角区域建设多个“笃行书屋”开放式读书角,以党建带群团建为主题,分别设置“红、青、金”三色读书角,其中,“红”色读书角喻意党建引领,放置政治、党建和经济类书籍, “青”色读书角喻意青年的积极进取,放置青年爱读的经典书籍,“金”色读书角喻意工会关爱,放置人文和社科类书籍。书屋建成后,将成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的“微阵地”、交流思想碰撞火花的“青语屋”和传递暖心关爱的“职工之家”。“七一”前夕,5个青年学习小组还分别开展了“读红书、颂党恩”青年学习汇活动,以“红色图书+心得分享”等形式交流了党办青年的新精神、新使命、新感悟、新作为。

  

  廉政讲座喜沐清廉风。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成丹歌组长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帮助市委办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明确要时时刻刻严格按党章党纪、宪法法律、工作规程和优良传统办事,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清醒,不断增强思想定力、政治定力、道德定力、纪律定力和拒腐定力。(市委办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