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思践悟

市公安局:永怀赤心 砥砺前行

时间:2022-07-14  来源: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浏览次数: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回望这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重任,凝聚起人民的力量,百年间谱写了一部又一部壮丽篇章,其中最浓厚的一篇就是这个曾经落后的,饱受帝国主义欺凌的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国家,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的故事。

  每一步伟大的历程,都有一个不平凡的信仰。我们不会忘记1921年7月23日这一天,我们也不会忘记嘉兴的南湖,以及南湖上那条小游船,因为就是在那碧波荡漾的南湖上,就是那条小游船上,就是那是几个来自天南海北的年轻人,他们穿过无边的黑暗,躲过追逐的枪炮,艰难而又执着地举起了拯救中国命运的火种,为中国指出了一条光明而又充满希望的道路。从此,奋勇的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披荆斩棘。当和平取代了战争,当我们的天空不再有枪声回荡,当我们的家园不再经受炮火的洗礼,我们是否能还能够想到那些挥洒热血青春的先驱者、那些带着铁镣蹒跚步行在长街的革命者,那些倒在血泊中的党员以及那些为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而牺牲的人。

  我们的先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动人正气之歌、民族之歌,透过这些荡气回肠的旋律,我们看到的不是狭隘的利己主义,而是作为一名党员为了民族和人民的事业勇于献身的忠诚坦荡。在这种精神面前,我们所感受到的不仅是对革命先辈的崇敬,对一段历史的缅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神圣使命的召唤。今天,我们的祖国像一颗苍劲的青松,在经历百年的风雨之后,更加的傲挺。

  忆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参加工作的这几年,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发生在身边的变化。我们在全世界范围内率先战胜了新冠肺炎疫情,书写了一篇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抗疫史诗;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成就,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创造了世界奇迹;“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器实现重大突破; 5G 技术世界领先,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一派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景象。

  铭记辉煌历程,谨记不渝初心。我踏入公安巡特警队伍的行列,见证了特警党员们以忠诚之心诠释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以饱满的斗志、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战绩践行誓言。他们始终模范带头,冲锋陷阵在一线,3月“援苏”、5月“赴澄”,一名名党员,一面面旗帜,形成一座座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眼中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只应身穿那身藏青蓝,深知所肩负的职责和使命,沿着前辈开辟的道路,砥砺前行!(市公安局机关党委)